国民党败退台湾的时候,带走了多少金银以及珍贵文物?_蒋介石_黄金_老蒋

皇冠综合登录
你的位置:皇冠综合登录 > 新闻动态 > 国民党败退台湾的时候,带走了多少金银以及珍贵文物?_蒋介石_黄金_老蒋
国民党败退台湾的时候,带走了多少金银以及珍贵文物?_蒋介石_黄金_老蒋
发布日期:2025-05-24 05:46    点击次数:199

历史原因造成的隔海相望,除了人之外,那些文物也是受害者

1949年元旦,人民解放军兵临城下,与国民党军队隔江相望,蒋介石已然大势已去。

同年1月21日,老蒋美其名曰下野,命李宗仁为代总统,但李宗仁只是个愧疚,老蒋依旧是国民党主席

下野后的蒋介石主要干了两件事

一,策划国民党残余部队进行最后的抵抗

二,密谋策划向台湾运输物资和钱财

二月十八日晚,一群化妆成民工的海军士兵进入中央银行,把一箱箱黄金装进了军舰运往台湾

据统计,当晚运往台湾的黄金有92万两,银元3000多万,美金8000多万

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国民党分批次运至台湾的黄金总数约为277.5万两,蒋介石当时可谓是把大陆的黄金储备洗劫一空。

靠着这些钱老蒋平稳了台湾的财政,为六十年代台湾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展开剩余79%

1949年2月22日蒋介石将故宫文物分批次将五千五百二十二箱故宫珍贵文物运往台湾。

国民党运往台湾的故宫文物精品居多

其中更有

黄公望的“富士山居图”后部长卷,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毛公鼎,散氏盘,翠玉屏风,东坡肉,等等稀世珍宝。

下面摘取了一些台北故宫博物馆珍藏文物

#两岸文化寻宝#

发布于:天津市

Powered by 皇冠综合登录 @2013-2022 RSS地图 HTML地图

Copyright Powered by365站群 © 2013-2024